学校召开分学院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2年5月4日   点击人次: 161    作者:张旸

1.jpg

财政金融学院就业工作推进会

5.jpg

信息技术与管理学院就业工作推进会

   5月2日、3日下午,学校在体育馆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会议室相继召开财政金融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技术学院就业工作推进会。副校长苏玲出席并现场倾听各学院毕业生就业实际情况给予指导,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信息与技术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曹松林、副院长郎琳、电子商务系主任李博、就业专干、全体毕业班辅导员、非毕业班辅导员代表;财政金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桂基、就业专干、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分别参加会议。

会上,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凌飞向大家通报了两个学院目前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并就各专业、各班级的就业情况进行分析,宣传了相关就业政策,针对学院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推进就业工作的指导建议。

曹松林和何桂基分别代表学院介绍了本学院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进展情况及推进就业工作的努力方向,各系主任、就业专干、毕业班辅导员纷纷交流了工作经验与感受,共同探讨了就业工作面临的实际困难与应对措施。

苏玲对财政金融学院及信息技术与管理学院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紧迫的政治任务统筹谋划、全力推进,建立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二要认清就业形势,准确把握就业工作的新情况、新要求,通过访企拓岗,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积极开拓新的就业市场;三要强化指导服务,突出重点精准帮扶。加强对学科建设、专业发展、行业趋势的分析研判,强化方向性指导,制定“一院一策”“一类一策”,落实“一人一策”,用好专业化工作团队,优化工作方式,根据学生实际情况进行个性化分析指导,做好就业困难群体的指导帮扶,提升就业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要完善建章立制,抓实就业工作规范。持续健全就业保障机制。深化“学校主导、部门统筹、学院主体、学生主动、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形成全员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良好格局。持续完善就业工作评价机制。发挥指挥棒激励作用,完善评价、激励机制,坚持过程考核与目标考核相结合、定量考核与定性考核相结合,调动各二级学院、个人参与就业创业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严格落实就业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教育部“三严禁”“四不准”要求,严格就业统计标准,加强就业统计与核查工作,压实就业工作责任。是强化教育宣传,正面正向引导就业。发挥课程作用引导学生观念转变。分年级、分阶段、分专业开展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积极引导政策性岗位就业。多形式宣传中央、地方及学校出台的促就业政策,帮助学生了解政策、用好政策,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自觉服务国家需求“大舞台”,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

学校将全面贯彻“六稳”“六保”要求,各学院要创新思路、加强指导、优化服务,持续助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